Kluge

哥哥(楔子)

我见过一个人,貌美又贤良。只是可惜是他。


“佩如,你的姐姐呢。”

“你姐姐呢。”

“你姐姐今天不出门啊。”

“佩如啊……”

“够了!那不是我姐姐!”

“呦,小佩如今天挺凶的嘛。”

“那个人不是你姐姐是你什么,‘哥哥’吗?”

“哈哈哈哈哈哈,那个人是你‘哥哥’吗?”

“穿裙子跳舞的‘哥哥’。”

“说话细声细气的‘哥哥’。”

“那个人原来是‘哥哥’呀。”


今天是阴历正月二十,还有十天便是惊蛰。

我开始准备回国了。去办手续时偶然遇见之前的学生。

“郑先生,要回国?”

“是的。”

“是回国长居?”

“不是,只是回去见一位故人。”

“故人?去世了的朋友?”

“啊,不,不是的。他还活着。”

“sorry.”

“阿尔巴,你的中文还要再学一阵子了”

“对不起,说错了,很抱歉。”

“没关系的。”

……

……

……

“再见。”

“嗯,再见。”


回到公寓,史密斯还没回来。菲尔特正在收拾行李。

“郑,为什么突然要回国?”

“啊?哦,不是突然呢,我已经为这次回国准备了好几年呢。”

“什么?好几年?”

“菲尔特,我为这次回国已经准备了五年了呢。”

“……我真的不懂你,郑。”

“哎呀,我也经常弄不懂我自己呢。”

“……”

“郑!你不要总是这样。”

“哎,我怎么了呀!”

“……”

“哎呀,怎么不理人了呢?菲尔特。”

“菲尔特真的越来越可爱了呢。”

“郑!!!”

……

……

我已经坐上回国的飞机,还有十一个小时,我将到达故人的家中。

…………


评论